90後小資族
♦短期目標: 記錄財務狀況,學習及實踐財務自由的方法!
♦長期目標: 儲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,贖回自己的人生時間表!
♦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

Friday, April 19, 2019

香港樓: 90後睇樓奇遇


90後小資族在2018年開始和男朋友到處"睇樓",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合理的上車盤置業,經常都會看各大地產舖和搵屋APP,每到週末就會約地產經紀去了解情況。

施永青先生曾經說過,不論在地產舖還是網上APP,十個盤有九個都是假的,只是想吸引你,然後趁機銷售其他放售盤。
(可參考: 二手樓「假盤」氾濫 16萬個放盤僅一成真 )

小資族上當無數次..每次跟地產經紀約好看某個屋苑,當天他又會說想看的那個單位已經出售或者是封盤,所以帶我們去其他地方...看了好幾間居屋、私樓,但價錢太貴.. 過不了壓力測試,只好放棄....有些地產經紀又會騙你,450萬的樓也可以做九成按揭,希望你快點決定...(其實400萬以上只能做八成按揭)

2018年2月份,小資族又在網上看到刊登的樓盤價格400萬左右,決定找地產經紀,這更好笑,地產經紀一開始已經表明這是一個凶宅,我們當然介意,所以問有其他介紹時,他卻就,只有死約和同層凶宅才有機會出價400-450萬... 現在過了一年,再看看那個單位,已經放售520萬...想不到香港樓價已經高不可攀...

小資族只好努力學習投資,好好儲錢吧...

4 comments:

  1. 樓價對於我地90後黎講,的確負擔好重。上年既上趺市,也沒有足夠現金入市,只能默默地儲資本,等待下一個機會來臨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ad but true. 現在的樓市根本很難負擔,之前在某討論區看到,如果剛畢業的大學生,23歲不去旅行,把去旅行的錢拿來存錢,每年儲4萬,利息5%,到50歲就只有兩百多萬,到時候的樓價也會變化很大,兩百多萬很難付首期.... 但是如果連存錢這一步都不嘗試去做,就算有機會跌市也買不到... 所以,我們90後要加油!!! 一起努力向目標前進吧!

      Delete
    2. 說實話,剛出來工作一年只儲四萬根本不達標(當然,可能每個人家庭情況不同),但工作會隨著年資和經驗愈搵愈多,出來工作三五年冇可能只儲四萬咁少。說到底是Give and Take,投資係為左末來擁有更多,必然會放棄現時的享受。只能夠話當幾年過去回望自己,就會明白投資令自己以後得到更多

      Delete
    3. YES! 我都岩岩起步,學習緊投資,請指教!

      Delete

About Me


一位90後的小資族,
開始踏上財務自由之路!

恆生指數

恒生指數圖(即時)

恆生指數估值

恆生指數估值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 港股沽空比率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

Categories

Blog Archive

♣ Pageviews (Since 01.03.2019)

免責聲明

本網頁屬個人網誌,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,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,也不構成要約、招攬、邀請、誘使、建議或推薦,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。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,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,一概與本人無涉。
Powered by Blogger.

Copyright © 90後小資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