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後小資族
♦短期目標: 記錄財務狀況,學習及實踐財務自由的方法!
♦長期目標: 儲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,贖回自己的人生時間表!
♦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

Tuesday, July 16, 2019

2019年6月第4期 - 月供股票記錄


種類月供股票數量平均買入價收市股價累積回報回報率
公用股香港中華煤氣160HK$18.34HK$17.90-HK$70.32-2.40%
地產股九龍倉置業51HK$56.93HK$55.00-HK$98.60-3.40%
領展房產基金83HK$93.81HK$99.20HK$447.105.74%
汽車股 比亞迪股份61HK$48.20HK$47.80-HK$13.15-0.45%
*以上資料截止2019年7月9日16:00為止

2019年6月的確發生很多事,智慧齒蛀牙的情況很嚴重,每天晚上睡覺時會開始痛,食止痛藥也會痛到睡不著,最於體會到「牙痛慘過大病」的感覺!自己去看牙醫,照x-ray後因為智慧齒太近神經,要轉去專科排期開刀拔牙....不過專科牙醫拔牙收費太貴,只是拔右邊上下智慧齒就要收一萬六... 最後又走去看私家醫院的牙醫,牙醫看完3D x-ray的照片後就說智慧齒不是很近神經,直接開刀拔走就可以了,價錢是八千元拔右邊上下智慧齒,我立刻去排了七月去拔牙,希望可以解決牙痛的問題! 

現在才發現,理財是多重要啊,沒有錢,就只能一邊忍受痛苦,一邊等公立醫院安排.. 至少要等一年或以上吧... 

另外,6月因為<<逃犯條例>>,香港有200+1百萬人上街和平遊行,其實有很多方法去解決逃犯問題,為什麼政府不願意接受市民的意見,反而要急忙去二讀呢? 

2019年6月(第4期):
- 月供股票銀行: 中國銀行
- 供款方式: 中銀恆地信用卡
- 每月投資金額 (會按表現定期更改):
  - 香港中華煤氣 $1,000
  - 九龍倉置業     $500
  - 領展房產基金 $2,000
  - 比亞迪股份     $1,500

想請教各位師兄姐,6月份香港中華煤氣「十送一」紅股和領展派息要如何計算和反映在回報率?

5 comments:

  1. 智慧齒發炎我也試過,腫到不能咬合同失眠,非常折磨痛苦
    關於股息/紅股計算,可以以$0 成本買入紅股
    但可一同計算為收益,因小弟將紅股和股息一同計算預期收益/現金流
    推薦APP ticker 幫助計算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  Delete
    2. 遲左回覆,sorry!
      多謝指教,我都dl咗ticker,真係幾好用!

      Delete
  2. 90後兄,我將會在9月份開始月供股票,股票數量都比你多一點,想問一下你點解會月供比亞迪呢?
    另外,你有買個股嗎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遲左半年既回覆,唔好意思!
      我地一齊努力! 果時月供比亞迪係因為睇過鍾記既估值,加上未來電動車應該會多人用,所以就月供試下,不過新聞有報導「國產比亞迪基於商業決定 今起停止全港電動車充電站服務」,所以最後都暫停月供,轉供領展。

      Delete

About Me


一位90後的小資族,
開始踏上財務自由之路!

恆生指數

恒生指數圖(即時)

恆生指數估值

恆生指數估值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 港股沽空比率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

Categories

Blog Archive

♣ Pageviews (Since 01.03.2019)

免責聲明

本網頁屬個人網誌,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,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,也不構成要約、招攬、邀請、誘使、建議或推薦,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。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,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,一概與本人無涉。
Powered by Blogger.

Copyright © 90後小資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