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後小資族
♦短期目標: 記錄財務狀況,學習及實踐財務自由的方法!
♦長期目標: 儲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,贖回自己的人生時間表!
♦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

Friday, March 27, 2020

2019年小總結


(Photo from: https://balkaneu.com/positive-start-in-2019-for-the-greek-economy/)


生活
因為家問題,本來打算想租屋搬出去自住,不過發現租金和供樓其差不多,跟男朋友認真商討和衡大家的財政後,就決定想「睇樓」,用了一年時間,走遍九龍新界,結果在2018年底就找到了現在的蝸居,而且當時樓價尚可接受,用了一天時間就決定買這個蝸居!  用了四個月時裝修,1012日正搬進新居,開始同居生活。同時又認識了一群好鄰居,有時會一起吃飯,超開心!

工作
年初剛過probation,供樓加上現在經,未來這一年應仍然留在這公司做奴隸,目前沒有想轉工的想法。 新年假完結後,大多數都是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,一星期只需要回公司兩至三天。

學習
2019年忙著搬家,沒有空餘時間可以學習,希望今年可以做到(1)考車牌 (2)嘗試多閱讀。
YouTube 也是一個學習的渠道, 個人推介:

閱讀Target:

健康
今年希望待疫情過後可以趕快剝掉最後一顆智慧齒,另外每星期在家參考YouTube Channel 在家運動 (例如:25 minute interval cardio workout from home ),希望慢慢訓練自己身體。 

投資
2019年看過《窮小子雲地》夢想爸爸的理財投資理財見習生 和 九十後獨L財自之旅 後,開始嘗試月供港股,但因應香港政府的無能和武漢肺炎,對港股失去信心,暫所有月供股票,在一月時開了IB和Monzo戶口,來年會轉向投資美股、ETD等等。

另外也用Google Sheet 去記錄每天支出,希望可以做到開源節流,把錢用得其所。


2020年,香港人,Hope for the best and plan for the worst.  You are not alone.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 Me


一位90後的小資族,
開始踏上財務自由之路!

恆生指數

恒生指數圖(即時)

恆生指數估值

恆生指數估值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 港股沽空比率(資料提供:Analystz.HK)

Categories

Blog Archive

♣ Pageviews (Since 01.03.2019)

免責聲明

本網頁屬個人網誌,一切言論純粹是表達本人的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,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,也不構成要約、招攬、邀請、誘使、建議或推薦,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。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,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,一概與本人無涉。
Powered by Blogger.

Copyright © 90後小資族